新宁:高质量推进乡村信息化网络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3 17:21:40
来源:新华网

新宁:高质量推进乡村信息化网络建设

字体:

  农村新增基站71个,完成全年任务的86.6%;新增千兆光网端口数3611个……截至5月22日,新宁县农村新增基站和千兆光网端口已超额完成上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数。

  今年来,为切实抓紧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新宁县人民政府高质量推进乡村信息化网络建设,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牵头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月中监测、实地督查调研、月底总结反馈等方式,同时督促各通信单位进行全面布局,现场察看,精心选址,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项目进度,力争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当地果农介绍,脐橙的销售采取传统方式与抖音直播、网店、微信等相结合的销售方式,从销量上来看电商平台的销量是最多的,比传统方式销售量高10多倍。乡村信息化建设实现了乡村网络的全覆盖,果农通过网上下单,果园现摘打包邮寄,脐橙可以销往全国各地,不但拓宽了销路,增加了果农收入,而且解决了在家群众的就业问题。(唐倩 李中和)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