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组织开展“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科普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4 16:35:14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组织开展“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科普活动

字体:

  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段段生动的视频让现场学生大开眼界、大呼过瘾,报告厅里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与掌声。5月24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的“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科普活动走进汉寿县第一中学。

  据了解,5月份以来,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已联合组织开展了3场院士进校园讲科普活动,各市县也纷纷开始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上讲台讲科普。

  “百名院士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旨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独属于科学家的人格魅力,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树立投身科技、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

  在已经开展的三场科普讲座中,科普湖南融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共计200多万人线上观看。(罗锴 刘小丹)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