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多举措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7:19:26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多举措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字体: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宣教模式,多举措构建消保工作新格局。

  线上+线下,宣传不间断。银行网点是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线下渠道阵地优势,在辖区厅堂内布设“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提供反电诈、存款保险、反假货币等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并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知识,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同时,该行还积极开拓多元化的线上宣传途径,利用“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专区等平台多维度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创作的《小王的故事》《刀刃上的电信、口袋里的金银》等金融知识宣传视频也获得了外部监管机构及人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老年+少年,宣传有重点。该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等一系列暖心宣教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老年客群易受诈骗的“重灾区”,该行坚持群防群治,多举措织密反电诈防护网,守住老年客户的“钱袋子”。如该行自行设计印制的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涵盖金融权益、金融服务、金融知识、风险防范、金融维权等内容,帮助老年客户更好地了解银行业务与各类维权知识;深入社区开展各类知识讲座、沙龙活动,常态化做好涉赌涉诈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宣教工作,有效提升了老年客群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从小养成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十分重要,为此,该行常态化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通过组织参观银行网点、了解银行基本业务、学习钱的演变历史、开展系列趣味活动等方式启蒙青少年财商,引导其养成良好的金钱观与消费观。

  针对在校大学生,该行按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到场的学生讲解包括防范“非法网贷、校园贷、套路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非法网贷、校园贷、套路贷等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未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将加大对金融知识的普及宣导,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拓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兴业力量。(董生昭)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