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互联网 e起“潮”向新幸福-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7 13:50:1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老街&互联网 e起“潮”向新幸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黄奕)为更好地服务街区发展,借力网络激发文旅消费活力,5月26日,由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统战部指导,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网信办主办,中共长沙市开福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市开福区文明办、长沙市开福棚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办事处协办的“V福潮宗行——开心福地e往情深”主题活动举行。市区相关领导、媒体平台、互联网企业、网络文明志愿者等代表齐聚潮宗街,一同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创享幸福。

  开福区委网信办主任刘桐开致欢迎辞,热情邀约广大媒体、新媒体从业者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常来最“潮”历史文化老街,最“红”文旅打卡名街的开福潮宗街,探寻开福的前世今生,一起感受开心福地、共享幸福旅程。

  凝聚网络动能让老街传承新文旅

  开福是“楚汉名城”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网络空间作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文旅品牌向上更生的前沿阵地,开福区着力做好“互联网+文旅”结合文章,在文化旅游融合、旅游产品创新、旅游品牌宣传等方面不断发力,凝聚网络动能,促进旅游业态升级,让文化韵、烟火气、幸福感触手可及。

  书香沁润网络老街发出新声音

  佳朋满座之日,正是读书之时。百余年前,仁人志士在潮宗街创办文化书社,号召志同道合者读书论道,陶冶了好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情操。活动现场,嘉宾们循着先辈们的步伐,于明清麻石街上、百年枫杨树间,随着晨曦咖啡主理人莫雅丽、连升街社区服务中心蔡玲的动情讲述,共同欣赏潮宗建筑,品味潮宗印象,体悟“e网情深乐读书”的意趣。

  活动最后,开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江璜围绕“种有福之城的种子,开广聚福地的花”“种用心用情的种子,开产业兴旺的花”“种宜居宜业的种子,开安定和谐的花”三个方面诚挚邀请媒体人士勇当开福高质量发展的“行者”“歌者”和“使者”,为开福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气神、汇聚满满正能量。

  线上凝心、线下聚力。开福区委网信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凝聚社会共识和行业力量,持续擦亮“V福行·e起幸福”网信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为“奋力强省会、建设大城北”凝聚网络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