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科职院获湖南省“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9/11 14:55:58
来源:新华网

铁科职院获湖南省“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字体:

  近日,“长沙银行杯”2023年湖南省“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郴州落下帷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电气火灾防控系统”斩获一等奖。

  该系统利用高精度电力监测装置和智能算法,能实时监测和分析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准确识别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发出警报,以避免火灾和电器损坏等事故。该系统还可通过远程控制,实现对电器的智能管理和优化调度,提高用电效率,节约用电成本,同时具备移动端APP,用户可实时查看用电情况,设置定时开关机和设备使用权限,实现远程便捷操作。

  此次比赛采取“评委审阅电子材料+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每组评委由5名创投专家组成,评委围绕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据悉,“科技+”是科技系统省级最强赛事,全省高职院校仅有12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大赛职教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铁科职院斩获了全省唯一一个高职组一等奖,与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项目团队同台领奖,实现了该校在科技系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新突破。(张沙)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