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1/05 10:22:54
来源:湖南日报

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今天,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湘潭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出席。

  诸迪表示,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是传承弘扬白石艺术精神的重要载体。2004年举办第一届活动以来,经过近20年的打造,已成为展示湖湘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从齐白石先生的艺术精神中汲取营养,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不竭的创作源泉,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联、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举行“传承·创新—望白云家山难舍”齐白石原作展、“传承·创新—齐白石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主旨演讲、“丹青却胜天工妙”中国写意画作品展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