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虚拟轨道列车首次亮相-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08 09:40:01
来源:湖南日报

超级虚拟轨道列车首次亮相

字体:

  由中车株机研发,充电10分钟能跑25公里

  图为超级虚拟轨道列车(SRT)。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灿强)今天,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前夕,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发的超级虚拟轨道列车(SRT)首次亮相。

  超级虚拟轨道列车是一款融合轨道交通与道路交通优势技术的新型轨道交通产品,归类于“电子导向胶轮系统”,具有超智能、超灵活、超环保、超舒适等优点。搭载数字化智能座舱,通过“图像识别+北斗定位”感知地面虚拟轨道,可以实现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采用2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载客量176人。首次商业应用全轮电驱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15米。充电10分钟,能跑25公里,还可升级为氢燃料技术,实现超200公里的长续航。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能带来更平稳的驾驶体验与乘坐体验。可应用于中小城市主干线、大中城市交通支线和加密线、机场线、旅游景区等。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