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能大赛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08 11:22:56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能大赛举行

字体:

  12月5日至6日,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敬业风气”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工程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全省的15支质量安全监督参赛队伍90名选手在长沙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分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建设工程安全监督两个赛项,同类别赛项展开角逐,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比赛形式。理论知识考试由大赛组委会选定题库,每位选手在计算机上对随机分配的题目进行答题;实际操作主要针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监督检查情况和处置建议。

  近年来,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为不断引领广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员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本领。自2017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为全省监督队伍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和分享的平台,也为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和人才支持,筑牢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何雷 黄虎)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