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南高速董家潭湘江特大桥主桥全幅合龙-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09 14:11:26
来源:新华网

白南高速董家潭湘江特大桥主桥全幅合龙

字体:

  12月8日,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二公局)承建的白南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董家潭湘江特大桥主桥全幅顺利合龙,为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南高速公路全长约47公里(含支线),设计时速100公里。中交二公局白南3标承建的董家潭湘江特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463米,具有深水、裸岩、多跨等特点。

  面对水上施工技术难度大、船舶通航保障要求高、不可控因素多等诸多困难,中交二公局项目团队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严谨把控工程质量,严格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门,创新采用悬挑式引孔+船载引孔相结合方式完成钢栈桥和钢平台搭设,缩短了特大桥施工工期。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提升衡山县与衡东县之间的交通便利性,进一步完善衡阳市交通格局,促进南岳衡山旅游事业发展。(罗勇)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