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 “一日一图”保障出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26 18:14:28
来源:新华网

2024年春运|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 “一日一图”保障出行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26日电(刘扬 盛天昱)1月26日,2024年春运启动。春运期间,长沙南站管内的18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其中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次,客流集中在邵阳、永州、怀化、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热门方向。

  春运首日,长沙南站开行列车539趟。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长沙南站按照“一日一图”的原则,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旅客候补需求量大的运行方向,及时提报同方向列车增开计划,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高峰线运行等措施,不断加大运力投入,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为方便旅客,长沙南站在安检区域设置了自助寄递柜供旅客寄递个人物品,在A8\A9检票口安装了全自助换乘检票闸机,对进出站流线上的引导揭示进行更新优化,增加办理临时身份证、学生资质核验等揭示为旅客提供乘车指引。

  车站候车室湘遇长南雷锋服务台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提供协助乘降、便利进出站等服务,开设了“爱心通道”“爱心专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的全流程“接力服务”。同时,车站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厅、进站口、站台等岗位为旅客提供引导帮扶。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