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启幕 除夕火车票开售-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26 16:30:27
来源:新华网

2024年春运启幕 除夕火车票开售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26日电(刘扬 孙宇鹏 胡靖)1月26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大幕开启。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春运首日(1月26日)即可购买除夕(2月9日)的车票。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7250万人次,同比增加1806.9万人次,增长33.2%。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在2月3日到来,发送旅客242万人次,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分别在2月17日和2月25日到来,分别发送230万人次和225万人次。

  1月15日起,铁路部门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不收取改签费;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的,改签乘车日期之前(含当日)车票的不收取改签费,改签乘车日期之后车票的根据办理时间梯次核收改签费,将进一步便利旅客购票出行。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和网站也增加了贴心的服务功能:一是增加闹铃功能,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铁路12306给预售期外的时间都标上了“提醒”字样,可以定时提醒旅客买票时间;二是增加预约功能,可以提前把购票信息填好,极大缩短购票流程,提升购票速度;三是增加候补备选功能,候补订单的备选方案中,由原来的2天、每天5个组合增加到3个不同期、60个不同时间车次的组合;四是增加“提前约车功能”,在候补订单的备选方案中可以选择“接受增开列车”的选项,当有加开临客列车时,就会优先安排提交了候补订单的旅客购票。

  铁路部门提示,随着客流增长,高峰时可能出现旅客集中进站的情况,请旅客们预留充足进站候车时间,避免误乘、漏乘。此外,铁路部门对鲜活易腐物品和食品不保管和转送。请旅客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在安检、候车、下车等环节,注意清点好,不要拿错他人行李,不要遗漏。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