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首日常德火车站全面开门迎客-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26 16:27:24
来源:新华网

2024年春运首日常德火车站全面开门迎客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26日电(刘扬 李悦)1月26日,渝厦高铁常德站二期工程(普铁场)通车运营。历时29个月,常德站完成一二期改造,全面开门迎客。

  改造后的常德站成为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为一体的综合性枢纽车站。车站站房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原老站站房面积的5倍。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高架及线侧式候车模式,共设9台20线,其中高铁场5台11线、普铁场4台9线,石长线、渝厦高铁在这里交汇,客货运输能力均得以提升。

  车站候车室内设有5580个座位,其中392个座位具备充电功能;站内设有无障碍直梯31台,开辟了全程无障碍绿色通道;候车室中央位置设置了综合服务台,可提供退票改签、重点旅客预约等服务。

  常德站全面启用后,现有高铁列车开行数量不变,普速列车恢复运行。现图定开行普速列车有石门、张家界、怀化、重庆、成都方向5列,广州方向2列,上海方向2列;同时开行前往长沙、深圳方向始发终到临客2对,后续根据客流情况将逐步增加开行列车。春运期间,常德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2.3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