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举行“教育家精神”校长专题论坛-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30 16:11:07
来源:新华网

长沙市举行“教育家精神”校长专题论坛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30日电(谢樱 卢薇羽)1月30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家精神”校长专题论坛在长沙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教育系统的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围绕“中国特色的教育家精神”的提出、其哲学意蕴以及“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 ‘四有’好老师”作专题讲座。在专题论坛环节,长沙市麓山梅溪湖中学校长彭云、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校长喻惠中等学校负责人分享了办学过程中对“教育家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打造一流的教育,需要培养一流的教师,一流的教师就是教育家型教师。培养教育家型教师,首先要让教师具有教育家精神。”在论坛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芸说,长沙市将深入开展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造就支撑“品质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长沙教育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