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成1051个医联体-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2 21:08:22
来源:新华社

湖南建成1051个医联体

字体:

  新华社长沙2月2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湖南省已建成1051个医联体,通过纵向帮扶、资源共享等方式,积极构建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医联体建设提质扩面,全省建成医联体共计1051个,其中医疗集团48个、医共体189个、专科联盟429个、远程医疗协作网385个。一些大型公立医院牵头组建了儿科、卒中等59个省级专科联盟,促进专科能力整体提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儿科服务能力,湖南省推进儿科医联体建设。湖南94家儿科医联体单位已推进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破解患者重复检查的难题;记者在湘潭市采访了解到,湘潭市成立了由湘潭市中心医院牵头的城市医疗集团,67家基层医疗机构与二级以上医院结成了紧密型医联体,打造30分钟医疗服务圈,方便患者就医。

  2024年,湖南省将发挥专科联盟辐射带动作用,盘活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院卒中等专科疾病救治能力。同时,湖南省将推进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下沉,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