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湖南汝城:大坪板鸭飘香富农家-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6 10:16:23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湖南汝城:大坪板鸭飘香富农家

字体:

  临近年关,湖南省汝城县大坪镇的街头巷尾开始忙碌起来。人们忙着制作、晾晒板鸭,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销售旺季做准备,空气中飘荡着浓浓的腊香味。

  在大坪镇下祝村,村民祝志山夫妇正忙着对板鸭的造型进行处理;两旁的竹杆上挂满了经过初步加工的板鸭,正在进行晾晒。在阳光的照耀下,板鸭泛着油亮亮、金黄黄的光泽,十分诱人。祝志山从事板鸭手工制作已经有30多个年头,传统的制作技艺加上当地较大的昼夜温差,晒制出来的板鸭品质上乘,深受顾客的青睐。每年临近年关,他都要请十多位工人帮忙加工,以供应春节市场。

  汝城大坪板鸭是一道传统美食,也是当地的一张名片。在大坪镇像祝志山这样从事板鸭制作销售的农户共有300多家,户均年销售板鸭500只左右,每只板鸭可卖120-150元不等。小板鸭做成了“大产业”,当地群众从中也得到了大实惠。(苏峥嵘 朱剑波 胡建波 郭琳娟 袁文波)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