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6 11:22:57
来源:新华社

湖南岳阳: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字体:

  新华社长沙2月5日电(记者帅才、余春生)近日,湖南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为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岳阳市发布道路结冰和冻雨暴雪预警,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昼夜不断开展抗冰保畅工作;广大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为做好保供电工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全面进入抗冰保供“战斗模式”:4个220千伏输电线路固定哨已派人员提前进驻,指挥系统24小时实时监控,部分重点区段安排工作人员通宵值守,组成110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根据预警预测情况,统筹安排抢修队伍驻点,确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确保路面畅通、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岳阳市住建局调度组织大型铲车10台,运输车辆26台,在主要路段开展清雪除障工作。

  严寒袭来,城市按下“慢行键”,也给群众就医带来不便。为了守护群众健康,广大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急救人员为了抢救危重症患者,冒着风雪紧急驰援……

  2月4日凌晨,一名70多岁的患者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岳阳市中心医院急诊急救团队派出移动ICU救护车冒雪飞驰,赶赴现场。心内科潘港医生带领团队紧急实施手术,为患者赢得了生机。

  岳阳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实施手术(2月4日摄,拼版照片)。新华社发(岳阳市中心医院供图)

  2月4日下午,岳阳市一位34岁的产妇突发肺栓塞、心跳骤停,医院立即派出重症医学科团队携带急救设备前往救治。为了争取时间,医院院前急救站派出两台安装了防滑链的救护车,为病人开出了一条紧急生命通道。

  2月4日下午,产妇到达医院。新华社发(岳阳市中心医院供图)

  4日下午,患者被送达医院,医务人员立即为患者装上了“人工肺”,各部门全力配合救治患者。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月5日凌晨,患者生命体征好转,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后续治疗。

  “重症医学科是守护危重症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我们而言,守护患者的生命,就是我们的使命。”重症医学科主任蒋沁娟说。(参与采写:何克勤、姚岚)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