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唱出浓浓年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6 16:07:38
来源:岳阳晚报

《爆米花》唱出浓浓年味

字体:

  岳阳晚报2月6日讯(记者 仇玉姣)“走街串巷,打包孤单,红炉黑炮,传递温暖……”春节将至,岳阳歌手谭圳推出新歌《爆米花》。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朗朗上口,演唱富有情感,在网上观看量超130万。

  谭圳,岳阳知名音乐创作人,代表作有《天下岳阳楼》《岳阳我的家乡》《向前跑》《长沙长沙》等。他的歌声温暖而磁性,总是能触及人们的内心深处,给人以向上的正能量。

  “老式爆米花,又叫打米炮,小时候常常见到,现在比较少见了。《爆米花》这首歌主要唱的是儿时的记忆。”谭圳回忆道,童年记忆中,年关将至时,打米炮的匠人便会穿行在大街小巷,随着“嘭”的一声巨响,老式爆米花机便冒出白烟,带出一颗颗香脆的爆米花。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聆听这首《爆米花》,可以感受老式爆米花里的浓浓年味和充满温情的童年记忆。

MV|听,爆米花“嘭”出浓浓年味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