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人才政策“加码升级”最高综合资助1亿元-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5 11:58:44
来源:新华网

湘江新区:人才政策“加码升级”最高综合资助1亿元

字体:

  2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举行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集中兑现系列惠企政策,发布最新人才政策。

  据悉,湖南湘江新区最新人才政策涵盖加速引进全球顶尖人才、靶向引进高端研发人才、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促进校企科研人才协同发展等十个方面。其中,对转化成果显著并推动产业发展的一流科学家及创新团队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对经评定的企业高层次人才,视其工资薪金及对新区的贡献情况给予奖励,其中长沙市ABC类人才每人每年最高奖励200万元,D类及“湘江英才”每人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

  同时,湖南湘江新区还将优化“湘江英才卡”服务。对于湖南湘江新区认定的“湘江英才”,可凭借“湘江英才卡”,在新区享受包括人才就医、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及机场高铁绿色通道等八个方面的优质便捷服务。

  现场,湖南湘江新区还为人才平台和人才代表等进行政策集中兑现,并为圣湘生物、中联重科等获评新区人才工作十大创新案例的单位颁奖。2023年,湘江新区累计兑现各级各类人才奖补资金达2亿元。

  湘江新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抢抓长沙争创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机遇,大力实施“湘江英才”集聚行动,聚天下英才,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胡谦)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