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架起春耕生产服务“连心桥”-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0:05:34
来源:新华网

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架起春耕生产服务“连心桥”

字体:

  近日,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纪委来到安仁县安平镇旱半村,开展“下沉式”监督走访,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浇灌用电情况,架起春耕生产服务“连心桥”。

  当前正值全县春耕备耕时节,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制定“护春耕保民生”保供电专项监督方案,实地走访农户,督促专业部门检查用电设备安全,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

  该公司纪委利用“纪检+专业”联合监督工作机制,督促职能部门做好电网设备隐患排查、供用电方式保障、农网设备改造升级等工作;督促基层站所快速响应广大农户春耕用电需求,落实春耕浇灌用电报装服务、线路设备巡视等工作;纪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听取农户在用电需求、办电流程、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可能发生的用电安全、设备故障、低电压等问题,该公司纪委督促专业部门开展上门检查、排除潜在隐患;针对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吃拿卡要、私自收费等问题,该公司纪委公布举报热线,一经发现,快速受理、严查严办。

  “截至目前,公司纪委已督办完成春耕保电用电设备安全检查32次,排查隐患缺陷21处,农业排灌用户220户,消除隐患缺陷11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280余份,对农户发送安全用电、快速办电指南的短信1000余条,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条。”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护春耕保民生”保供电专项监督,紧盯各部门、供电所履职尽责,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推安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鹏飞)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