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加速跑” -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1:19:17
来源:新华网

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加速跑” 

字体:

  入湘20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秉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理念,持续用心服务企业,通过不断优化迭代线上跨境结算、汇兑、融资产品,为省内外向型企业提供多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发展迅速,带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及关键材料需求剧增。作为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某企业生产的高镍低钴三元前驱体、高电压四氧化三钴等产品是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在该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及时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投行+商行”“融资+融智”服务,用金融产品为企业成长赋能,伴随该企业从起步、成长到上市,从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到布局海外,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

  2023年浦发银行聚焦外贸场景融入跨境生态发布《中欧班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班列运营企业、外贸货主企业、货运代理企业的不同需求,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因企施策,提供各类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如通过本外币一体化运费支付、发票在线管理自动核验等手段,为班列运营企业提供便利化运费结算服务;为外贸货主企业提供跨境物流在线订舱服务、跨境电商多语种智能客服等特色融合场景非金服务;为货运代理企业提供电子账簿分账管理、通关服务、发票管理及在线支付服务等。

  浦发银行全面升级跨境金融服务,推出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i浦汇”,涵盖3项基础服务、4大特色方案、N个行业解决方案。通过线上跨境汇款、线上结售汇、线上单证业务、线上贸易融资等手段,为企业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线上跨境金融服务。数据显示,2023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服务的小微跨境结算企业逾140户,在分行服务跨境结算企业占比超90%。

  同时,浦发银行加大了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投资力度,同步优化了业务审批流程,与境内短融、中票等一般债券的投资流程基本相同。近期,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投资某企业在澳门证券交易所发行的点心债1亿元,并根据企业需求,通过高效、专业的跨境资金政策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境外债募集资金成功调回境内,实现资金的有效利用。

  未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努力,以打造适应新时期、融入新场景、契合新业态的一流跨境金融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赋能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陈果)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