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大科城“双向路演”打通研发和需求-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1:20:20
来源:新华网

岳麓山大科城“双向路演”打通研发和需求

字体:

  3月14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双向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3个高校团队发布技术成果,三一重起、九墨科技、初源新材料3个高科技企业发布技术需求。

  “双向路演”系列活动旨在借助“AI+知识产权大数据创新生态平台”,定向邀请优质科研项目和有技术需求的企业精准对接、高效匹配,促成人才、技术、资本、政策等创新要素“双向奔赴”,打通高校研发端、企业需求端,让更多科研成果项目加速转化落地。

  据悉,2023年大科城为校企供需双方搭桥梁、结对子——依托全省合作的12个重点园区,深入实施“校企双进”工程(科学家进企业、企业家进校园),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痛点、堵点,组织高校教授(团队)500余人次前往省重点园区企业调研,达成14个横向合作课题。

  “我们希望把‘双向路演’这样的平台搭好、搭坚实。让高校从创新端‘走下来’,让企业的供求‘走出来’,可以面对面交流、沟通。”岳麓山大科城党工委书记罗予武表示,通过“双向路演”这样一些创新的举措,以技术支撑为企业的生产力提升赋能。(贺喜迎)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