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警合作 共促消费者权益保护进校园-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20:41:13
来源:新华网

银校警合作 共促消费者权益保护进校园

字体:

  3月15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诈)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向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反电诈学雷锋义务宣传队”聘书并举行授旗仪式。来自湖南中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征信知识等内容;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专家进行了反诈防诈宣讲。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消保、反电诈宣传视频播放、“中国银行杯”线上反诈有奖答题、现场幸运抽奖活动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消保、金融知识与反诈常识宣传普及,有效提高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巩固常态化、阵地化教育宣传,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此外,中国银行还将利用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提供多元化、便利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以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朱俐霖 罗艳琳 何进成 林道辉)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