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溆浦:多举措力促“湘品出湘”-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2 11:38:57
来源:新华网

湖南溆浦:多举措力促“湘品出湘”

字体:

  日前,湖南水东明月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与广东怀商经贸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成功签约,标志着溆浦“湘品出湘”取得新成效,“溆浦出产”“溆浦制造”成功跨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溆品出溆入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溆浦特色食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抢占了先机。

  为推动本地名优土特产品“出山”“出海”。近年来,溆浦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活市场,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辐射面。“溆浦鹅”“溆浦瑶茶”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溆浦蜜桔”“溆浦脐橙”“溆浦龙潭猪”创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雪峰片片桔”创建中国驰名商标。“龙潭腊八怪”入选“湖南老字号”品牌。

  加强冷链物流业态发展,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溆浦县与中通国际东南亚公司合作,建设配送运营中心云仓项目,借力电商平台,形成“农户+电商+物流”一站式产销服务。成立了市级首家快递共配公司,整合县域快递资源,加强县域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时效,解决了当地农产品储销难题。

  积极培育电商农播人才,打造“全民电商”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数字赋能助推产品出溆出湘,让“山货”变“网货”。全县共培育农村电商主体80家,带动创业就业人员5千多人,发展电商零售业务店铺1000多家,农村电商交易额累计突破50亿元。

  依托怀化国际陆港溆浦港区优势,溆浦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打通东盟国家销售渠道。在雨溆工业园区开办外贸综合(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为企业做好外贸及跨境电商业务精准服务,定期组织国际陆港“溆浦专列”多举措推动溆浦产品“出山”“出海”,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周红波 郭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