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寿县供电公司 万象“耕”新正当时 电力护航逐春风-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2 17:18:35
来源:新华网

国网汉寿县供电公司 万象“耕”新正当时 电力护航逐春风

字体:

  3月20日,国网汉寿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汉寿县马家铺泵站校验供电表计,并对电机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春耕生产期间该泵站排灌正常安全用电。

  进入三月份以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春耕备耕开展电力服务。在大南湖乡银枝农机专业合作社,培秧室内一片繁忙,循环式育秧设备正在运转,供电所服务队队员沿着大棚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紧固开关盒内螺丝,并用钳形电流表检测用电负荷,消除供电安全隐患,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水稻的插播离不开机埠灌溉,为了不误农时,该公司服务队分成8个小组针对重点排灌机埠开展上门服务,已完成大南湖64座电排用电设备检测,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部门。

  春耕生产期间,也是触电事故易发期,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将春耕服务与春季安全大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台区员一周一巡要求,向广大农户积极宣讲防外触安全知识,避免意外发生。

  为保障春耕春播用电,该公司还开通绿色办电渠道,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和“村网共建”平台为农户快速办电。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完成286户水田春灌临时用电安装。(郭俊 易永文 王子阳)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