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减负增能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精气神-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5:37:06
来源:新华网

嘉禾:减负增能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精气神

字体:

  “现在的会议严格控制了时长,简化了形式,让我们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回去抓具体的工作。”3月25日,刚从嘉禾县委会议室开完一个短会岀来的珠泉镇镇长罗水石说。

  近年来,嘉禾县紧盯基层减负痛点,立足实际,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办实事上,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给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嘉禾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构建“选、育、管、激”链条,畅通渠道精心“选”用干部,精准施策用心培“育”干部,创新机制尽心监“管”干部,完善政策关爱“激”励干部,及时组织与干部谈心谈话和开展工作座谈会,帮助干部减负松绑、激励干部扎实干事,并通过大数据赋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减少人员的重复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嘉禾县以少开会、开小会、开短会等方式,让基层干部少跑路,推行“多会合一”减少开会频次,硬性要求发给基层的文件、全年会议、到基层监督检查比往年减少30%以上。同时,监督检查坚持“四不两直”方式,发现问题能整改的现场交办、现场解决,不以“留痕”为落实标准,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基层减负措施。

  同时,嘉禾县对基层干部考核指标体系进行“除减消肿”,除去基层干部重复或虚化考核的内容,更多聚焦主责主业及工作实绩,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走村串户,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网信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检查,对以建微信群、关注微信号、签到打卡、点赞转发、上传“留痕”开展排名通报考核等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通报曝光,让形式主义无处遁形。目前,嘉禾县共清除工作群1700余个,整合县级工作群60余个。(邓和明 罗宇)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