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开展交通安全亲子行活动 -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0:19:31
来源:新华网

湖南会同开展交通安全亲子行活动 

字体:

  交警引导学生排队体验行人过斑马线 (覃玉凤摄)

  “家长来这边,到室内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小朋友们来这边集合,我们在室外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3月27日,在湖南省会同县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交警正在安排县第二幼儿园的学生及其家长分场地开展实践活动。

  儿童活泼好动,交通意识薄弱,在参与交通活动的过程中,特别是在过马路时,往往存在横冲直撞、猛跑、忽然加速或折返等行为,且常在路边玩耍,辖区涉学生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家长、学校都要加强监管责任,学生的出行安全至关重要,需要我们共同守护。”会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主任唐家庆说,开展亲子体验活动能让家长、老师、学生都参与到交通安全教育中来,家、警、校一起携手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在室外,学生们在交警引导下现场排队体验行人过斑马线,通过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学生更深刻、直观地感受到遵守信号灯的重要性。针对学生爱在车辆周围玩耍的情况,民警开展车辆盲区互动体验活动,让学生们蹲在车辆周围,同时抽取学生进入驾驶座对车窗外进行观察,亲身体验了解车辆盲区的危害性。

  “我家小孩特别喜欢和同学在马路边玩耍,看了警示片才意识到这种行为太危险了,万一出了事故后悔就晚了,我回去就教育小孩。”参加培训的家长程女士说。

  自2024年3月以来,会同县多次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学校采取现场宣讲、张贴海报、参观基地、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教育,共计开展活动5场,教育学生1200余人,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马前 杨璐忆)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