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充足电能来助力 明前春茶香四溢-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7:43:33
来源:新华网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充足电能来助力 明前春茶香四溢

字体:

  3月27日,随着清明临近,气温回升,在衡东县白莲镇小初茶厂的茶园里,茶农们腰挎竹篓、指尖翻飞,穿梭在茶垄间抢摘新茶。干净明亮的茶厂里,茶香四溢,全电制茶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赶制贵如金的“明前茶”。

  工作人员到制茶企业了解春茶加工用电需求。(汪继生摄)

  “用电设备都仔细检查过了,运行正常。生产期间有任何用电问题,给我们打电话就行。”在对茶厂的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逐个逐项进行排查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石湾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茶厂负责人向卫忠询问近期用电情况。

  据了解,小初茶厂以绿茶、红茶和白茶为主打产品,现有茶园面积1000余亩。为进一步提高茶叶品质,2023年初,向卫忠对茶厂生产车间进行升级,建成高标准全电气化无尘车间,并引进名优绿茶、红茶自动化生产线一条。石湾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勘查了解生产规模、开展用能诊断分析后,优化了该茶厂的供电方式,先由10千伏白镇线小初茶厂配变为其供电,并在两天时间内完成茶厂加工用电报装接电。

  “有了充足可靠的电能,今年茶园面积将会扩大到4500亩,依托茶园的独特的地理位置,将茶产业发展与旅游观光结合起来,打造集种茶、采茶、制茶、品茶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综合体。”说起未来规划,向卫忠信心满满。(张雁)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