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聚合营商环境“强磁力”-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6:42:08
来源:新华网

沅陵聚合营商环境“强磁力”

字体:

  日前,湖南沅陵县发改局负责人前往中化学曙光建设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洽谈,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这是沅陵县做好企业“店小二”、群众“贴心人”的缩影。

  连日来,沅陵不断开展多项活动,聚合营商环境“强磁力”,为奋战2024“招商引资年”再添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沅陵县税务局组织200余名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沅陵县2024年纳税人学堂培训班开展首期培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紧盯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高频涉税疑问等答疑解惑。“这次培训提供了一个准确掌握税收政策和操作流程的机会。”活动结束后,现场参加培训的纳税人说。

  “苦苦思考了大半年的问题,专家导师们一来就帮我们解惑了。”近日,全省服务中小企业志愿者公益活动“携手行动”怀化沅陵站活动举行。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志愿者导师以及该县“专精特新”“创新型”等中小企业高管携手解决沅陵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交流中,企业代表共享经验、共商发展。9名志愿者导师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企业代表一致好评。

  厚植沃土,近悦远来。沅陵着重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打出招商安商“组合拳”。年初以来,该县先后开展了春暖湘商·创业沅陵”新春座谈会、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暨湘里乡情话发展恳谈会等活动,成功引入一批投资项目在沅陵落地生根。当前,全县上下以持续在线的状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常态长效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和全过程跟踪服务,有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瞿云 佘琴 舒莎)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