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发生冰雹灾害 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5 10:15:44
来源:新华网

湖南多地发生冰雹灾害 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

字体:

  记者4月4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多个县(市、区)发生风雹灾害,出现房屋倒塌或受损、农作物受灾等情况;部分中小河流水位涨幅较大,出现超警戒水位。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自4月1日以来,截至4日14时,湖南全省平均降水量为60.8毫米,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2个县(市、区)的323个监测站出现超过8级的大风,最大风速为桂阳县四里站的12级大风。全省14个市(州)均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达到3厘米,出现在隆回县、衡阳县、双牌县等。

  受强降雨影响,湖南部分中小河流水位涨幅较大。其中,湘江一级支流洣水衡东站4日8时的水位达到51.31米,超过警戒水位0.81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湘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记者周楠)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