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辰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干部“廉政家访”-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7 10:45:04
来源:新华网

湖南辰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干部“廉政家访”

字体:

  “希望家属多多支持我们的工作,在日常把好‘廉’关,多提醒、多‘扯袖’,当好廉内助,防微杜渐,携手共建清廉之家、美满之家、幸福之家。”3月30日,湖南省辰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俊辉上门开展廉政家访。

辰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俊辉一行近期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刘钦华家中开展廉政家访。艾美华 摄

  为进一步推动单位和家庭之间形成廉政建设合力,营造家庭助廉氛围。去年以来,辰溪县纪委监委由主要领导带队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分干部代表开展廉政家访,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建立家庭与单位互动提醒机制,争取家属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干部家庭环境、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以及家庭困难,并向每位家属发放意见征求表,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辰溪县纪委监委对在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重点防控,通过交心谈心、回访、与家庭“廉内助”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及时把握干部廉政动态,对风险苗头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帮助化解,把问题控制在源头。(蒲娟)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