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表彰“身边好人”  传递好人能量-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0 18:50:48
来源:新华网

嘉禾:表彰“身边好人”  传递好人能量

字体:

  4月10日,嘉禾县举行2023年度“嘉禾好人”表彰大会,激励全县上下敬好人、讲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用崇善尚德之风鼓足文明和谐之帆。

  在当天受到表彰的2023年度“身边好人”共19名,他们有扎根一线、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有孝老爱亲、不离不弃守护家人的“好媳妇”,有见义勇为、奋不顾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凡英雄,有信守承诺、回馈社会的“诚实守信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浸润着文明底色,凝聚着道德力量,展示着时代精神,弘扬着禾仓文化,激励引导更多的嘉禾人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嘉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近年来,嘉禾县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市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榜样作用,认真开展全县道德模范评选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确保“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具有足够的影响力、知晓率、参与度,嘉禾县把活动的重点人群向一线倾斜,向普通群众倾斜,使评出的先进典型推得出、立得住、树得起,使社会各界对活动的关注度、知晓率、参与度空前高涨。

  嘉禾县综合运用宣讲报告、事迹报道、专题节目、文艺作品、公益广告等形式,持续深挖、推介一大批身边真实感动、群众认可,看得见、学得到的好人事迹和突出贡献,把好人精神发扬光大,扩展好人影响力的辐射范围,鼓励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事,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让道德力量浸润千家万户,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文明嘉禾的风向标,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据统计,截至目前,嘉禾县共评选出各级各类好人51人。好人们传递大爱的凡人善举,彰显出了嘉禾的温度,也托举起嘉禾文明的高度。(李国柱 邓和明 唐麒斌)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