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出战 中国队比利·简·金杯旗开得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0 11:50:08
来源:新华社

郑钦文出战 中国队比利·简·金杯旗开得胜

字体:

  新华社长沙4月9日电(记者谭畅)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赛事9日在长沙市望城区开赛,郑钦文、王欣瑜获胜,帮助中国队首战2:1击败中国台北队。

  4月9日,中国队选手王欣瑜在单打比赛中回球。她2:0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葛蓝乔安娜。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赛事开幕式后,王欣瑜迎战葛蓝乔安娜。葛蓝乔安娜首盘前段状态良好,开场连续发球得分,在第四局率先破发,7局战罢5:2领先。此后,王欣瑜连赢5局反超,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各被破发一次,战至6:6平。进入“抢七”,王欣瑜7:4获胜,以2:0帮助中国队先得1分。

  “花了多一点时间去发现、观察她的弱点。”王欣瑜坦言,一开始有些紧张,好在最后调整到位赢得比赛。

  郑钦文随后登场,迎战杨亚依。比赛中,她展现出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风采,一度连赢10局,最终以6:0、6:1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4月9日,中国队选手郑钦文在单打比赛中庆祝。她2:0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杨亚依。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一开始还是有不少平分。”谈及这场压倒性胜利,郑钦文首先给自己“找茬”。她表示,这是自己今年第一次在红土赛场比赛,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比赛中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利·简·金杯赛的郑钦文表示,她将保持百分百专注,合理分配体能,打好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

  因中国队连赢两场,最后进行的双打比赛已无关团体对决胜负。中国队组合朱琳/郭涵煜0:2不敌中国台北队组合詹皓晴/梁恩硕。最终,中国队大比分2:1获胜。

  其他场次,韩国队3:0战胜新西兰队,印度队3:0击败太平洋大洋洲联队。

  中国队10日的对手是印度队。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