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龙山“舍巴日”4月23日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1 20:19:07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中国•龙山“舍巴日”4月23日启幕

字体:

  4月23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龙山“舍巴日”活动将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举办。

  “舍巴日”是土家族歌舞祭祖、庆丰祈福的传统节庆。本届“舍巴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龙山县体育中心,各景区分会场将开展太平山舍巴日大舞台、惹巴拉篝火晚会、八面山摇滚音乐晚会、乌龙山大峡谷土家族民歌大赛、里耶古镇“简牍探中华”秦风古韵、茨岩塘红色故事会等六大特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特邀游客深入龙山各个景区景点,领略“神秘湘西•大美龙山”的独特魅力。

  龙山县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处于湘、鄂、渝三省(市)交界之地,是秦简文化的核心区、土家文化的发祥地和红色文化的富集区,拥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土家族摆手舞之乡”“中国土家织锦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示范区”等40余项国字号称谓。(胡域 彭艳丽)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