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青山乡抢抓春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22:42:39
来源:新华网

桂东县青山乡抢抓春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字体:

  近年来,桂东县青山乡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岗梅、蔓荆子、黄柏等中药材已达3万余亩,形成了以中药材为主,楠竹、杉木为辅的特色产业格局。

村民房前屋后满是中药材。(方良 摄)

  为解决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青山组织乡村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技人员、“田秀才”“土专家”等20人,组成4支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小分队,讲解种植技术、分发种植宣传手册,有力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全乡春耕生产跑出了“加速度”。

  青山乡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群众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积极开展种植技术服务和惠农政策宣传,指导群众科学种植黄柏、岗梅等中药材。

  同时,广泛征集群众对政务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既当好了产业发展的“指导员”,又当好了春耕生产的“服务员”。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青山乡将围绕中药材、楠竹等特色产业,从种植技术培训、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大力发展“富民强乡”的绿色生态经济。(郭建东 邓紫辉)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