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8 11:16:09
来源:湖南日报

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毛万春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围绕“以学增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增思想之智,联系实际增实践之智,学用结合增发展之智,以实干实绩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胡伟林、李民、肖百灵、潘碧灵、邓群策参加学习。

  会上,黄兰香、胡伟林、潘碧灵、唐宇文、徐宏源5位同志结合履职工作实际围绕专题作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毛万春指出,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两个确立”的理解把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掌握认识当今时代、当今世界、当今中国的总钥匙;深化对科学方法的理解把握,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大思维、三大导向,掌握分析问题、开展工作的科学方法。

  毛万春说,要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搞好调查研究,切实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按照省政协“7+4+5+3”履职要求,通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好助力助推工作。要对内助力整合优化,把政协所长、界别所有、委员所能,与市县、乡村、园区、企业发展对接起来,助力盘活资源,挖掘潜力;对上争取国家支持,对湖南改革发展中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以专项报告、联名提案等方式,通过全国政协平台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要对外对接更多资源,加强与港澳有关组织团体、兄弟省区市政协乃至海外有关人士的联系对接,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联动协作,助推湖南深度开放、更好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