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税务:一封感谢信背后的税务温度-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05 17:06:03
来源:新华网

株洲税务:一封感谢信背后的税务温度

字体:

  “税务部门用心用情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与温暖,谨此向税务部门对我公司的鼎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1月3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略来到株洲市税务局,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手中。

  “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落地增强了我们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在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加速实现技术和产品升级。”李略表示,正是因为税务部门在2023年度12月申报期内对企业享受政策资格加班加点进行审核,用实际行动促成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中车株洲所及下属分子公司共计9家企业得以在2023年度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政策优惠共计2.1亿元,“资金活水”的及时到账有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株洲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名录,并安排专家团队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网上填报,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截至目前,共有4批次552户先进制造业企业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

  “株洲税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税力量’。” 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表示。(王磊 谭传熙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