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背篓”上壶瓶山 “春播”消防安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5:00:14
来源:新华网

“小背篓”上壶瓶山 “春播”消防安全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耕田育苗正当时。春分时节,湖南省石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小背篓”消防宣传服务队也忙着“春播”。

  “小背篓”消防宣传服务队带着宣传资料、独立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安全大礼包”来到壶瓶山镇,与镇(村)网格员、电力工人、邮递员一起,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宣传消防知识,排查消防隐患,开展消防安全“春播”。

  “老奶奶,电插板不能扔在地上,如果不小心绊到脚可能会触电。旁边就是水池,如果进水短路可能引发火灾。”在天坪村,“小背篓”在独居老人家排查,发现屋后水池旁屋檐下连接洗衣机的电插板随便扔在地上并且没有断电,“小背篓”给老人讲了这种不安全用电行为可能产生的危害,同行的电力工人当场帮老人进行了整改。

  在杨家坪村村部,“小背篓”和邮递员将消防小提示即时贴粘贴在包裹上,和邮递员一起翻山越岭,敲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宣传。

  在壶瓶山镇中心小学,“小背篓”走进教室,以有奖抢答的形式宣讲消防知识,并组织了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灭火实操。

  “小背篓”翻越壶瓶山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跨过晃晃悠悠的古老吊桥,走进全镇38个村寨,完成了壶瓶山镇2024年消防宣传第一轮“春播”。(邓友清 蔡文龙 许山海 徐翎听屿)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